达利国际集团

The R Collective与达利国际集团首次合作 —从焚化炉拯救丝绸布料,回收转化为衣橱里的时装
2021.10.08

R Collective 推出突破性的再生丝绸针织胶囊系列— RECIRCLE ,以回收奢侈品牌用剩的布料制成。这些废弃布料通常用焚烧的方式来处置,时尚品牌和废物管理公司回收可减少浪费,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令可循环时尚的理念成真。


image.png


可持续时装设计师Grace Lant操刀

英国时装设计师Grace Lant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毕业,现居香港,她分享:「我创造了 RECIRCLE 松身网纹短袖圆领衬衫和 RECIRCLE 修身连衣裙,以重新定义消费主义,同时颂扬以目的为导向的设计。时至今日,如果时装设计师想齐心协力实现变革,我们必须在艺术与创新之间取得平衡。现在该是时候停止纸上谈兵了—我们要付诸行动。」


为焚烧废料以外提供更多选择

RECIRCLE以100%再生丝纱制作,与其他时尚企业合作,采购品牌多余的面料制成。


R Collective创始人兼行政总裁及Redress创始人Christina Dean表示:「我们已经受够了这行业一般用焚烧来处理纺织废料的做法,包括那些带有特定品牌的图案、印花和标志的材料。全球有 73% 用来制衣的面料最终会被送到堆田区或焚化炉。尽管有重重挑战,但我们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拯救并回收这些有价值的材料,重新用来制造衣服。 在 The R Collective,我们与领先的奢侈品牌合作,一起循环再用一些时尚界最难处理的过剩纺织品,实践以回收而非焚烧为终结的供应链。」


突破性的回收合作

为了创造这种创新的再生丝绸产品,The R Collective 与拥抱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理念的中国龙头服装制造企业达利国际集团合作。


达利国际集团行政总裁林知誉先生表示:「实现可循环时尚需要这个行业的每一位通力合作,大家都起重要的作用。达利国际集团通过与The R Collective合作,推动这个具挑战性的回收纺织废料项目,展示了我们可如何加强在丝绸回收、纺纱和针织方面的关键专业知识,否则这些面料往往会继续被焚烧。」


于Kickstarter启动变革

RECIRCLE 现可于Kickstarter上预购,预购时间截至10月13日。参与此 Kickstarter项目活动的支持者额外可优先购买RECIRCLE作品和其他限量版作品。可点击这里了解Kickstarter项目活动。


RECIRCLE胶囊系列亦已刊登于 Vogue Business, Kohan Textile Journal, Textile Focus, TEXTOTEX, Textile Value Chain和Nippon Sewing Mac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