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交流座谈增感情 共话合作新发展—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召开西电杭州研究院项目落成座谈会
2021.09.01


今年3月,省级重点项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落地萧山科技城,过渡择址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此事曾在第四届萧山未来论坛上作为“头彩“项目博得了各界眼球。转眼间已过去半年,此时的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西电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运动场、报告厅等已一应俱全、焕然一新,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9月4日西电杭州研究院新生的到来。


在项目圆满落成之际,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作为东道主于近日邀请萧山科技城管委会和西电杭州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彼此、理解彼此,在未来的工作中寻求更多的合作空间。


萧山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高源,西电杭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邓军、院长廖桂生,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阮根尧等参加此次座谈。


1.png



座谈会上,阮根尧副董事长对西电杭州研究院落地萧山科技城、过渡选址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表示欢迎,对萧山科技城管委会各位领导对我司园区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阮董表示,达利国际集团于1978年成立,于1992年在香港上市, 1982年开始投资杭州,是第一家在杭州投资的港资企业,也是港资企业在大陆投资的示范性企业,至今,集团已有40多年的历史。集团在杭投资的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是萧山区一家龙头型的企业,几十年来,达利萧山总部投资20多亿,占地380亩,在实业投资和丝绸文化发展上,为萧山区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png


阮董表示,虽然达利是一家港资企业,但企业本身却非常倾心并重视教育事业,本着贯彻“达己达人,利人利己”的企业文化精神,多年来努力帮扶弱小,捐助希望小学35家,累计慈善捐资超8000万元人民币,并在大陆和香港多家高校成立并发放教育基金。因而,对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的引入,我司表示十分认可与支持,从达利董事会对教育事业的理念上来说,也是与萧山科技城管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城大学杭州研究院如出一辙。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的顺利落地,无论是集团还是萧山总部,都作出了很大的付出。无论在项目资金、学生安全、学生住宿,还是整体校园环境优化和管理需求上,我司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虽然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也一一克服、顺利落地。在未来的发展中,达利也将大力支持萧山科技城的工作,密切配合西电杭州研究院的发展,在一期园区和二期在建项目中寻求更大的合作。


西电杭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邓军在听取阮董的发言后深受感触,对于达利为西电项目落地所作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从3月份项目签约到8月份项目改建完工,仅仅6个月的时间却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整体的落地,足以反映萧山科技城领导及达利团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随后,邓书记也向大家就西电杭州研究院项目作了系统介绍,他指出,西电有两个研究院,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杭州,对于当前杭州的项目,无论是整体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办公空间,都非常舒适、大气,学校也很满意。他表示,后期学校和达利还要长期合作,希望大家多沟通交流,探索更多合作空间,擦出更多机遇火花。


3.png


最后,萧山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高源就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高主任表示,西电杭州研究院过渡选址达利国际集团萧山园区是由其亲自对接,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她也是感同身受,确实非常不容易,但是这最终顺利按时保质完成的结果还是非常圆满的。高主任从两方面就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她说:一方面,做好教育、做好这个项目是最好的福报,把项目前期建设好、落实好,也就是造福了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另一方面,西电杭州研究院的入驻对达利园区而言也带来了很大的提升,一来是整体形象上的提升,二来是经济效益的提升,三来也给达利带来了更多的年轻活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电学生的项目输出将会给西电和达利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国家级孵化器的建设、相关项目基地建设、国际性学科项目建设等合作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