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交流座談增感情 共話合作新發展—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召開西電杭州研究院項目落成座談會
2021.09.01

今年3月,省級重點項目—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杭州研究院落地蕭山科技城,過渡擇址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此事曾在第四屆蕭山未來論壇上作為「頭彩」項目博得了各界眼球。轉眼間已過去半年,此時的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西電教學樓、綜合樓、圖書館、運動場、報告廳等已一應俱全、煥然一新,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9月4日西電杭州研究院新生的到來。


在項目圓滿落成之際,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作為東道主於近日邀請蕭山科技城管委會和西電杭州研究院召開座談會,希望通過座談交流,進一步了解彼此、理解彼此,在未來的工作中尋求更多的合作空間。


蕭山科技城管委會副主任高源,西電杭州研究院黨委書記鄧軍、院長廖桂生,達利(中國)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阮根堯等參加此次座談。


1.png


座談會上,阮根堯副董事長對西電杭州研究院落地蕭山科技城、過渡選址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表示歡迎,對蕭山科技城管委會各位領導對我司園區的認可和支持表示感謝。阮董表示,達利國際集團於1978年成立,於1992年在香港上市, 1982年開始投資杭州,是第一家在杭州投資的港資企業,也是港資企業在大陸投資的示範性企業,至今,集團已有40多年的歷史。集團在杭投資的達利(中國)有限公司是蕭山區一家龍頭型的企業,幾十年來,達利蕭山總部投資20多億,佔地380畝,在實業投資和絲綢文化發展上,為蕭山區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2.png


阮董表示,雖然達利是一家港資企業,但企業本身卻非常傾心並重視教育事業,本著貫徹「達己達人,利人利己」的企業文化精神,多年來努力幫扶弱小,捐助希望小學35家,累計慈善捐資超8000萬元人民幣,並在大陸和香港多家高校成立並發放教育基金。因而,對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杭州研究院的引入,我司表示十分認可與支持,從達利董事會對教育事業的理念上來說,也是與蕭山科技城管委會、西安電子科技城大學杭州研究院如出一轍。為了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杭州研究院的順利落地,無論是集團還是蕭山總部,都作出了很大的付出。無論在項目資金、學生安全、學生住宿,還是整體校園環境優化和管理需求上,我司也給予了很大的支持,雖然期間也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也一一克服、順利落地。在未來的發展中,達利也將大力支持蕭山科技城的工作,密切配合西電杭州研究院的發展,在一期園區和二期在建項目中尋求更大的合作。


西電杭州研究院黨委書記鄧軍在聽取阮董的發言後深受感觸,對於達利為西電項目落地所作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從3月份項目簽約到8月份項目改建完工,僅僅6個月的時間卻高效、高質量地完成了項目整體的落地,足以反映蕭山科技城領導及達利團隊的領導力和執行力。隨後,鄧書記也向大家就西電杭州研究院項目作了系統介紹,他指出,西電有兩個研究院,一個在廣州,一個在杭州,對於當前杭州的項目,無論是整體外部環境還是內部辦公空間,都非常舒適、大氣,學校也很滿意。他表示,後期學校和達利還要長期合作,希望大家多溝通交流,探索更多合作空間,擦出更多機遇火花。


3.png


最後,蕭山科技城管委會副主任高源就會議進行了總結性發言,高主任表示,西電杭州研究院過渡選址達利國際集團蕭山園區是由其親自對接,期間所遇到的困難和阻礙她也是感同身受,確實非常不容易,但是這最終順利按時保質完成的結果還是非常圓滿的。高主任從兩方面就此次會議作出了總結,她說:一方面,做好教育、做好這個項目是最好的福報,把項目前期建設好、落實好,也就是造福了優秀的老師和學生。另一方面,西電杭州研究院的入駐對達利園區而言也帶來了很大的提升,一來是整體形像上的提升,二來是經濟效益的提升,三來也給達利帶來了更多的年輕活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西電學生的項目輸出將會給西電和達利雙方帶來更多的合作機會,為國家級孵化器的建設、相關項目基地建設、國際性學科項目建設等合作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