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The R Collective與達利國際集團首次合作 —從焚化爐拯救絲綢布料,回收轉化為衣櫥裡的時裝
2021.10.08

R Collective 推出突破性的再生絲綢針織膠囊系列— RECIRCLE ,以回收奢侈品牌用剩的布料製成。這些廢棄布料通常用焚燒的方式來處置,時尚品牌和廢物管理公司回收可減少浪費,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令可循環時尚的理念成真。


image.png


可持續時裝設計師Grace Lant操刀

英國時裝設計師Grace Lant從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畢業,現居香港,她分享:「我創造了 RECIRCLE 鬆身網紋短袖圓領襯衫和 RECIRCLE 修身連衣裙,以重新定義消費主義,同時頌揚以目的為導向的設計。時至今日,如果時裝設計師想齊心協力實現變革,我們必須在藝術與創新之間取得平衡。現在該是時候停止紙上談兵了—我們要付諸行動。」


為焚燒廢料以外提供更多選擇

RECIRCLE以100%再生絲紗製作,與其他時尚企業合作,採購品牌多餘的面料製成。


R Collectiv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及Redress創始人Christina Dean表示:「我們已經受夠了這行業一般用焚燒來處理紡織廢料的做法,包括那些帶有特定品牌的圖案、印花和標誌的材料。全球有 73% 用來製衣的面料最終會被送到堆田區或焚化爐。儘管有重重挑戰,但我們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拯救並回收這些有價值的材料,重新用來製造衣服。 在 The R Collective,我們與領先的奢侈品牌合作,一起循環再用一些時尚界最難處理的過剩紡織品,實踐以回收而非焚燒為終結的供應鏈。」


突破性的回收合作

為了創造這種創新的再生絲綢產品,The R Collective 與擁抱可持續發展和創新理念的中國龍頭服裝製造企業達利國際集團合作。


達利國際集團行政總裁林知譽先生表示:「實現可循環時尚需要這個行業的每一位通力合作,大家都起重要的作用。達利國際集團通過與The R Collective合作,推動這個具挑戰性的回收紡織廢料項目,展示了我們可如何加強在絲綢回收、紡紗和針織方面的關鍵專業知識,否則這些面料往往會繼續被焚燒。」


於Kickstarter啟動變革

RECIRCLE 現可於Kickstarter上預購,預購時間截至10月13日。參與此 Kickstarter專案活動的支持者額外可優先購買RECIRCLE作品和其他限量版作品。可點擊這裡了解Kickstarter專案活動。


RECIRCLE膠囊系列亦已刊登於 Vogue Business, Kohan Textile Journal, Textile Focus, TEXTOTEX, Textile Value Chain和Nippon Sewing Machine。